译文:我开始犹豫我长大以后会做什么。我并没有真正感觉到我擅长任何事情,而且那时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嗓音的价值。我下定决心,不管我做什么,我都要尽全力做到最好,做一个有用之才。如果我成为某人的秘书,我就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秘书;如果我是个花匠,我就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花匠。我将专心致志,努力工作,成为有价值和社会需要的人。

From:Home 第十章 P72-73

这段话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并被我提出来,是因为我从这段话里体会到了强大的力量,尤其是放到Julie并不快乐的童年背景中看(到目前我翻译过的部分为止,Julie还从来没有在书中称呼她的继父或者继母为father,mother,几乎全部都是以直呼其名代替)。也许,这应该是我们可以从Julie身上学到的一些东西吧。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Re: 再发一段Home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话

Sallycaoyu
这段好像在一年级小孩入队宣誓时听到过?
我知道树篱底下藏着小天狼星!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Re: 再发一段Home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话

qwerrt
管理员
可能是我翻译得有点儿像宣誓誓词了吧,本人水平有限。。。但是看到Julie写这段话时,我的确感觉到这里面有股力量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Re: 再发一段Home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话

yingmengwuyu
作为对qwerrt帖子的答复
内容已删除
作者已经删除了这个信息。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Re: 再发一段Home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话

Sallycaoyu
作为对qwerrt帖子的答复
“到目前我翻译过的部分为止,Julie还从来没有在书中称呼她的继父或者继母为father,mother,几乎全部都是以直呼其名代替”这代表什么?
[...]

她从小家庭离异,我觉得从这个细节可以表现出她一直没有接受她的继父继母,对于家的感觉始终有点儿不愉快,家庭给她小时候留下的印象掺杂着痛苦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Re: 再发一段Home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话

晒得歪之瓜
作为对qwerrt帖子的答复
应该号召各位珍珠粉向煮梨学习!铁定比向敏感词向神马神马遥远的先进学习有用……
[...]

沧海㈠滴水№
“爱煮梨,爱生活。” 太赞了!可以作为我们的口号……
不堪回首望年少,人间难预料。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Re: 再发一段Home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话

yingmengwuyu
该帖在被更新。
内容已删除
作者已经删除了这个信息。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Re: 再发一段Home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话

纯菜
管理员
正琢磨着做个耗流量较小的横幅,这口号我要了。。。

你永远无法预测树篱背后会有什么。

[...]

爱卿平身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