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最后一只神奇的瓦多多》后感

classic 经典版 list 列表 threaded 结构树
1 内容 选项
回复 | 结构树
以树状图样式打开这个帖子

《最后一只神奇的瓦多多》后感

婷^_^婷

       我承认这个题目很庸俗,但这的确是读后感……我看完瓦多多后我就觉得读后感是必写的,因为它让我感受很深。虽然我的文笔并不是很好,但是我只是想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我那激动地心情。就像julie在字典中见到瓦多多一样,知道必须得写一写。

       我想,对于一个30多岁的成年人来说,她的想象力远远比不过5·6岁的孩子。但是他的文章让我感到吃惊。我打包票,我有想象力但远远不如她。在她想象力中充满了那些迷人的花朵,会奏乐的河水,还有那些稀奇古怪的动物让我看得入迷。这也是我一个晚上迫不及待看完的原因,它让我如饥似渴。

       让我必须提一提的是因研究生命奥秘获诺贝尔奖的萨万教授。他的坚持不懈以及他的耐心等品质,真让我佩服。他对瓦多多的渴望让他获得了成功。但是这一半的功劳是那三个孩子所带来的——汤姆、本、琳迪。他们每一次遇到的困难,都会得到一个将来要在社会磨练中得出的经验 ,只不过他们比较幸运,提早吸取了教训的除了经验与道理。

       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两件事。第一件:琳迪被木屑猫绑架,应该是被普洛克——瓦多多仙境中上午首相。并且威胁萨万教授放弃见瓦多多的念头,否则琳迪永远回来不了。命中要还是梦想重要??在我眼中没了命,梦想也就没有意义了。所以理所当然是命重要啦!!可是他们对瓦多多的渴望让他们想出一个很冒险的办法,要知道没一件事都会有它的漏洞的,只要你坚持你的想法,成功将与你招手!!我想,为自己的目标及梦想,就算有迫不得已的事情发生,只要你那渴望的心还在,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!

       第二件:在通往瓦多多宫殿的小径上,遇到了可恶的绿毛怪。它们用伤人的口吻骂萨万教授及孩子们!作为一孩子当然受不了别人最自己的耻辱,就散不反过来伤害他人,也会反抗!

但是这群讨厌的绿毛怪越是理他越来劲。教授教导它们千万不要回嘴。当然他们克服了,虽然真的很困难。

我想:在达到目的之前,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目标,不受他人影响,努力向前!在生活中的某些时候,应该忽视身边的人对自身格的影响。

       在这故事之中,最让我嘴馋眼馋的是船上自动制作冰淇淋的机器,我也想象都能拥有它……

     故事的情节中还有很多因为人类的欲望杰良心等的性格,带来很多的困难。我想julie不让出版社插图是对的。虽然现在我心中的瓦多多还很模糊,但是我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,我也会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瓦多多!

       我希望人类在进步的同时,千万不要忘记自己最有趣的一部分——想象力!!

       再一次感谢纯菜的翻译及julie给我们珍珠粉带来的作品!!

永远爱julie!